瀏覽次數:638by:至誠電器

窗型2500KCAL以下特價1000元

分離式3150KCAL以下 特價2000元(內室內外機)

更清楚的保養資訊跟價格 歡迎來電

台南電器

至誠電器行

06-2963553 楊小姐

 

 

 

 

冷氣定期保養 電費月省2千4

時報 更新日期:2008/05/22 09:23 【中國時報 馬瑞君竹市報導】

 炎炎夏日來臨,電費又將調漲,長時間使用冷氣荷包縮水更嚴重。國人對冷氣持壞了再換,不重視保養,不常清洗濾網能節電,如定期清理每小時能節省10元以上電費,一個月至少能節省2400元電費,又能落實環保 聯刊於台灣黃頁

 

 竹市鑫聲科技公司主任張國群表示,台灣冷氣保養觀念薄弱,不少消費者的使用習慣竟是「壞了就換」,將冷氣當作消耗品,只知清洗濾網卻不知要定期清理冷氣,冷氣原廠也不提供保養服務,而要求消費者自行找電器行;反觀大陸,還立法規定各營業場所每年必須消毒、保養空調,並貼合格標籤供民眾辨識。

 

 再者,以往清理冷氣必須將機台拆裝回廠,拆卸、重新安裝手續繁複,一次作業至少要2、3天時間,費工時、費用高,空調業者認為吃力不討好不願投入、消費者接受度低。

 

 張國群說,除傳統窗型冷氣為嵌入式仍必須回廠保養外,該公司研發出一套取得專利的分離式冷氣現場保養方式,整個作業能在一小時內完成,也降低保養費用,但目前仍在推廣階段,客戶群以營業場所、中上階層家庭居多。

 

 張國群建議,新冷氣購買後第3年起就要開始保養,營業場所、大馬路旁住家應定期每年清理1次,落塵較少的大樓住家則應每2年清理1次。

 

 以一台1噸、使用5坪空間的冷氣為例,如果設定溫度25度,在保養前必須開機40分鐘達到預定溫度,保養後可縮短至30分,相差的10分鐘就是省下電費,每小時至少能減少10元電費,若每天開機8小時,一個月就能省下2400元電費。